DSC_0276_s  

翠翠的、沒有霧的宜蘭太平山翠峰湖

 

 

還在復健中不能 Off-Road,所以最近半年都在騎公路(也就是騎車壓馬路啦!)。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7321_3992820183880_322270398_o  

兩個月多前,X Country 改了排氣管。店家是中和景平路上的炬銓: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炬銓工坊/118363688340759。我只改尾段,外殼材質是全鈦,內部零件白鐵(不銹鋼)。費用一萬多,店長是車友,手藝很好。改裝的結果非常滿意。

 

先說想改的原因。這台 Country 是歐洲車,原廠的排氣管為了環保,塞滿了觸媒(減少廢氣)和消音棉(減低噪音),這些都會讓排氣不順,阻礙廢氣、廢熱排出,讓引擎溫度升高。歐洲天氣冷,引擎熱一點影響不大。可是台灣天氣熱,引擎很容易熱過頭;就算沒有熱過頭,風扇一直狂轉也很讓人擔心。我想改善這種高溫的現象,所以要改管,不是為了聲音,更不是為了外型(原廠的排氣管還滿好看的)

為了環保,各家機車廠的排氣管越做越大,越做越重,越做越讓人想改。改裝排氣管是最熱門的機車改裝之一,翻開雜誌或網路廣告,可供選擇的產品非常多,從一萬出頭的單尾段到三四萬以上的全段改裝都有,廠商也都會附上改裝前後馬力扭力曲線圖和噪音值等等。安裝也很方便,自己DIY完全沒問題。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老了之後,都要靠么一下自己年輕的時候有多麼的匪類。我雖然不承認自己老了,但是想起年輕的日子還是覺得恍如隔世,為了不要忘記,還是來寫一寫好了。


因為正在喝酒,所以先寫一個關於酒的匪類。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二手車要注意些什麼?

 

首先當然就是,行照文件齊全,無欠稅無罰單,過戶辦好再付款。

記得要拿行照比對引擎號碼、車身號碼,很多人不察,買了AB車(一張牌掛兩台車),就頭大了。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浴室裡,住了一隻蜘蛛。一開始是無意中發現洗手台上有白色的蛛蛻,蜷捲成一團,像是不經意掉下的毛球,小的幾乎看不清是什麼。抬頭搜尋,在燈罩和牆壁間的一角,有張小小的蛛網。應該是剛出生沒多久的牠,比一粒芝麻還小,掛在不起眼的角落裡,靜靜地窩著。

牠就這樣低調地守著一方蛛網,許久才能盼到一隻誤入的蚊蟲果腹,但也順利地長大。每隔一陣子,洗手台上會發現牠蛻下的舊殼,從幾乎透明的白色,到漸漸變深的灰色。洗臉刷牙的時候想到,抬頭看牠一眼,如果牠還在那裡,我就會有種奇怪的存在感。終於牠不再蛻殼,我心想,牠長大了。

牠結的網很乾淨,沒有灰塵,極少破損,但從沒見過牠清理修補,想必都是在四下無人的時候進行。我只能由洗手台上掉落的蛛絲和塵屑猜測牠可能飽餐了一頓,可能蟄伏了一旬,可能被貓驚擾而退避到牆縫裡。即使幾天沒見到牠,那張網也能證明牠的存在。我從未試圖驅趕牠,或作弄地擾動牠的網。有想過抓個什麼蚊蟲給牠加菜,但我抓蟲的本事遠不如牠,所以也就算了。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生病,不知道自己孤單。不看病,不知道世態炎涼/人間溫暖。前半是已經發生的事。後半是明天要去看醫生,設想會遇到的情況。

 

生病是孤單的,即使有人陪。沒人陪當然更慘,有一群一直喵喵叫的餓鬼圍繞的話就是慘絕人寰了。

 

禮拜二開始覺得身體冷,本來以為是氣溫太低、衣服穿不夠加上騎車吹風。到了禮拜三晚上,回家的路上就覺得事情不對,腦袋開始發燙了。趕快趁還有力氣的時候,又開車出門去吃一頓粗飽。平常亂吃、不吃也就算了,生病的時候一定要吃好料的才有體力。吃完回家,趕快把床單、被單、棉被、墊被打包,帶去自助洗用貴的半死還偷吃了我五十圓硬幣的大洗衣機洗一遍,為什麼要洗?因為貓剛好選了我最需要溫暖的這個晚上尿了一沱在床上!真是沒良心啊!洗完棉被還要烘乾,這段時間裡我只能在路邊吹著冷風、打著哆嗦,試用剛拿到的 iPhone 一代,深深體會到「智慧手機一定要有3G否則只是個屁」的道理。好不容易烘完了,回到家,頭也燒的滾燙了,步伐都不穩了,眼睛看出去也模糊了。無情的貓卻在開門的瞬間立刻用最大聲量譴責我錯過晚餐時間。餵完貓,舖完床,一看時鐘已經兩點,我頭還沒沾到枕頭就已經昏迷了。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mamiqqq.pixnet.net/blog

 

Mami 的文章,一直讓我感覺到一種溫暖,就像旺福的歌《好朋友應該做的芭樂事》一樣,帶著一點點感傷的溫暖。

 

生日過後的這天,突然想清楚是什麼了。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吸毒有礙健康,運送、販賣毒品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上面那行字是我瞎掰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法律規定討論菸酒的網路文章要加上警語,但是討論毒品的文章不用??不過反正不用,所以上面那行字就當作沒看到吧~~

 

煙草曾經算是毒品的一種。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早起床看見淺藍色的天空就開始計畫出門,先把車牽出來徹底洗了一遍,連輪胎胎紋凹縫都用牙刷沾輪胎油擦得乾乾淨淨,然後吹乾、打蠟、檢查機油、冷卻水、剎車皮、、、、、花了兩個小時弄的漂漂亮亮地出門。沒想到騎在西濱快速道路上,時速90km/hr的時候,突然一瞬間斷電、熄火,顧路了。

 

我沒帶工具,什麼都不能檢查,只能換保險絲試試看,保險絲也沒斷。我只能打電話求救,很有義氣的朋友開貨車來把車載回台北。檢查結果是:接電瓶的電線接頭斷了,換個新接頭後就解決了,材料成本:一元。泡湯的一天:無價。

 

顧路的地點在大園附近,來給我道路救援的朋友說,他上個月也是在那裡,騎到一半後輪剎車卡鉗掉下來,差點連命都沒了。聽到他這樣說,我跟他說了個故事,發生在十多年前的故事。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嚴肅點地說,我覺得我們正處在一個帝國轉型時期。歷史課本裡的帝國,經過創建、和平、繁榮、穩定、、之後,總是會崩解。

從史書上的三言兩語裡,我們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整個帝國找不到一個人願意站出來力挽狂瀾呢?

直到親身經歷這一切,才了解到,帝國建立後的和平帶來了繁榮穩定,但卻也滋長了少數人的貪婪,這是種形而上的貪婪,不牽涉到溫飽、慾望、、、等生物性的本能,而是把「經營」當作抽象事物在努力的一群菁英份子。

在這群人的理念裡,無工作、無進取心、無理念、無堅持、、、等等都變成不可饒恕的罪惡,當然更不能加以憐憫,但又不能殺人,最後只能忽視,把這些人丟給國家照顧。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