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看了機車型錄,才想到:更~ 我還沒有考照哩~ 

licence 1.jpg 

 

其實我剛滿十八歲就去考照了,不過那是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要騎 550cc 以上的紅牌,還要考一個「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

 

挑駕訓班的過程就不說了,反正就是離家近,價格便宜。報名以後,一個禮拜就可以考。這段期間可以自己練,也可以看心情去上課,不去上教練最高興。一次考不過要隔一個禮拜才能再考。考到過為止。我是因為很久沒騎檔車了,所以有空就去教練廠噴一下汽油,順便跟教練LDS,反正錢都繳了不騎白不騎,不過教練場就那麼點大,都在繞圈圈也很無聊,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跟教練泡茶聊天。

大型重車騎起來和一般機車也沒差多少,就是車子重了點,馬力大了點,騎幾次就習慣了。考過以後會拿到一張新的駕照(舊照繳回),上面多了兩個字「大型」,總共花了六千元,所以一個字三千元~~ (更!)

licence_rossi.jpg 

Rossi 外號小飛俠,是現任 MotoGP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冠軍。

 

我不是 Rossi,我也不想像他那樣騎車,我只是想去遊山玩水而已。

 

 

 

以上是給「只是看看」的人看的

----------------------------認真的分隔線---------------------------------

真的認真想要考照的人,孤狗有很多資料可以查: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大型+重型+機車+駕照

有法規、有經驗談、也有影片可以看,更有駕訓班資料可以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