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都在下雨,天空一片烏雲。白天沒有太陽,晚上當然也沒有星星。

轉po一篇關於星星的文章:瑪靡兒@北斗七星

 

我好像是第二次轉po瑪靡的blog了,這實在不算是巧合,因為我常常在看啊~ 轉po的原因當然是她寫的和我想的很接近。不過我絕對不會寫出她寫的那樣的東西,不是我寫不出來。這樣講好像很自以為,不過我真正的意思是,雖然我覺得她寫的文字和我感受到的世界有非常非常同質性的東西存在著,但是我也很清楚地知道她感受到的世界和我寫的文字有著非常非常巨大的一面牆隔在中間。這種距離感是很奇怪的,也是人世常見的矛盾和無奈之一。

 

我和車友騎車的時候,絕對不會跟他們討論到不可知主義或者認知論的問題。當然我也不會跟我的貓說:欸~ 出門遛狗去了喔!貓不會遛狗和車友對哲學沒有興趣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人不會因為懂得遛狗或念了點哲學的皮毛就變得比較高級。我和車友相處愉快,和貓也很親密。但總是有距離感,一種矛盾和無奈的距離感,一堵牆。

 

更讓我無奈的是,這堵牆是我自己砌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