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年前,我和W被D拉著去了司馬庫斯,當時三人都是毛頭小孩子。為了個莫名其妙的理由,三個人花了兩天一夜大老遠跑去深山裡拍照。我特地去買了不透明的紅色濾鏡和Kodak Technical Pan底片,搞得半死之後,D的演出順利成功,而我就去當兵了。

 

退伍後的某天,接到一通電話,那是個沒有手機,甚至連BB扣都還不普及的時代,我媽接了電話後到房間叫我,說「是個、、、尼姑!?」。我覺得莫名其妙,根本不知道發生了啥事。接起電話,她說「阿彌陀佛~ 我是釋xx」我沒聽出她的聲音,也不好意思問「我認識妳嗎?」這樣唐突佛祖的話,只好喔喔了兩聲,然後她笑了出來,說「我俗家姓名是 D 啦!好久不見啊!」。後來我去她道場幫她拍些東西,見著了她。和以前也沒啥不同,只是穿了袈裟戴了僧帽,臉還是一樣。

 

退伍以後再也沒去過司馬庫斯,直到今天。早上四點多睡不著,想著「那就去吧!」,於是就騎車出發了。不到九點已經到了司馬庫斯,二十年前震得我們三魂出竅的泥土路早就改成了柏油路,當初下車後還要走一個小時的羊腸小徑也通車了。我把車停在廣場,四周看了一圈,只有山和竹子沒變,其他的全變了。遊客中心牆上貼著那棵神木的照片,和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不一樣,應該是很多年前拍的,也許就是二十年前吧?

 

後來,聽說,D 已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