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老了之後,都要靠么一下自己年輕的時候有多麼的匪類。我雖然不承認自己老了,但是想起年輕的日子還是覺得恍如隔世,為了不要忘記,還是來寫一寫好了。


因為正在喝酒,所以先寫一個關於酒的匪類。

話說還沒當兵的時候,有次去山上,原住民朋友拿出寶特瓶裝的小米酒款待,我當然是毫不客氣地開喝,三個人從晚飯開始,喝完不知道幾瓶之後,大概午夜時分,我竟然還能自己走回房間,現在想來實在不可思議。不過第二天六點被叫醒的時候,大概還處於酒測值達到公共危險罪的狀態。就在這種昏迷的情況下,背著相機走四個小時的山路去找一棵長得很粗,年紀很大的檜木。找到之後,看著這棵我一輩子沒見過(後來也沒再見過)的大樹,簡直覺得自己升天了,好像呼吸到某種神祕的、能治癒一切病痛和煩惱的靈藥。然後身體開始排毒,在神木下拉了一堆屎,然後宿醉才醒。前陣子聽說,當時同行的某人已經死了。

後來不喝啤酒了,又過幾年,不喝烈酒開始喝紅酒的轉折,是因為某天高中同學來找我,帶了瓶「林-北」紅酒,那時我的小窩連杯子都沒有,更不用說紅酒杯了,於是兩個人把燈關了,用免洗紙杯喝了起來。喝完以後,我跟朋友說「欸~ 紅酒這東西還滿好喝的耶?」 後來才知道那隻WA99分。


說完酒,來說吃的好了。我第一次吃北義菜,是在紅利。北義跟南義的差別,有點像台灣南北。不是說哪邊比較好吃,而是南義多小菜、點心,像是 Pizza、Pasta 之類,北義因為是政經中心(也就是天龍啦),菜色比較ㄍㄠ′工一些,據好幾個北義居民親口跟我說,「這才是飲食文化!南邊?哼哼~」,那時我在某週刊工作,忘了是哪個記者提了個「名人+美食」的題目,於是就有了這次紅利之旅,名人是某位現在正煩惱於腦部多發性出血和精神不穩定病情的受刑人,美食就是紅利餐廳啦~。結果名人放了我們鴿子,派一個羅姓客家人來賠罪(兼付帳),我因為沒事做,又想著家裡的貓,所以吃的很心不在焉,只記得大概有羊膝、牛尾、怪怪魚、、、之類的,味道則是完全忘記了。

後來還吃過敦化南路上的 Portofino,也真的跑去北義晃了一圈,結論是,台灣的都不好吃,當地的比較可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