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交車了!距離我全額付清下訂的2/11已經整整七十天,這可是五分之一年的時光啊!真他x的CPI(以下省略十萬字關於他家人的問候語)

deal1(3).jpg  

(圖片是孤來的,不要問我影中人是誰!)

 

簡單記錄一下:

0-30km:

從車店騎回家,附近繞一圈,不到一個小時,手感都還沒抓到,已經30km了。

 

30km小保養:

一、換機油:洩油螺絲是17mm,華司(墊片、washer)沒變形,繼續用。換的是 Castrol whatever機油,10w/40,NT$79/1L,大潤發買的,用這罐是因為它是大潤發最最最便宜的機油,比國光石化(就是中油啦!)的SAE40四公升裝的三百多塊還要便宜!

二、換機油芯:打開工具箱一看,靠~ 我的8mm怎麼不見了?懶得找,去買了個NT35的爛貨來用。爛車用爛貨剛剛好!

洩下來的機油跟芝蔴湖一樣濃稠,看來出場前CPI已經操過一輪了。手測溫度約60度,會燙手不過還好。廢油收一收,拿去附近機車行回收。(環保署網站可以查到各地回收站的地址)

最後換上磁石機油芯,有磁石的比較貴,我是考量到新車鐵屑多,所以先用這款,以後打算用沒磁石的,或者拿原廠的繼續用。CPI原廠的機油濾芯是鐵網做的,和一般濾紙做的不一樣,好處是可以重複使用,壞處是孔隙很大,能濾掉的有限。

三、機油濾網:拆下來看看沒發現什麼,隨便清一清鎖回去。

四、調整離合器:原廠根本沒裝好,應該卡在離合器線末端的接頭上,結果是卡在接頭和離合器線的接點,靠!要是我沒發現,騎一騎線磨斷了要算誰的?CPI你給我記住!

五、調護弓:車行收了我兩千塊加裝的護弓竟然左右不一樣位置,真是ooxx的哩!

六、調照後鏡:又是左右不對稱!這有很難嗎?為什麼不好好做到確實呢?

七、調一下剎車握柄和離合器握柄的角度,這影響到騎車的順暢度,角度不好手很痠的。很想要調腳剎車的角度,可是沒的調@_@,這個再慢慢想辦法。

 

花費:機油NT$79*1.5 大概NT$120,濾芯很貴不要問。

 

心得:單缸好酥麻呀~ 椅墊好沒用啊~ 騎個三十公里手痛屁股痛! 捏腳師父說,會痛就是有病!看來我坐在電腦前面抓滑鼠的時間真的太長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