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崩壞這個字,我心裡想到的是英文的 Collapse 。

462px-Virus_Replication_zh.svg.png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首先,是我的鼻腔黏膜崩潰了。第一天是感覺到體內的氣不順。第二天喉嚨乾、嘴裂。第三天喉嚨痛、鼻塞。經過三天的醞釀,昨天出門以後,鼻腔黏膜徹底 collapse,開始排出因為病毒破膜竄出而被T殺手吞噬的被感染細胞的屍體化成的膿液。

我衷心地希望,我那不太需要照管也不太受控制的自動工廠能儘早和新房客達成關於複製率的協議。Thank God!

 

 

第二個,是和W談到的,關於全球經濟體系的 collapse,其速度之快,每次都令人措手不及。唯一的徵兆是崩解前的過度膨脹,這一點和細胞滿像的。

 

第三個,也是和 W 談論的,關於我們的好友 T 的 collapse,應該說是,尚未發生的 collapse。W敘述了最近一次 T 因壓力變化 觸發過度膨脹而導致的危機,和她協助 T 恢復的過程。我聽完後有點悲觀的舉了一個例子,悲觀地說 collapse 似乎早晚都會發生,我們無力可以阻止。

 

第四個,一樣是和 W 談論到的,關於絕對的自由帶來的絕對的孤寂,造成的價值觀崩潰和生命失去意義、虛無化。

 

第五個,是意外遇見的情境,讓我原本堅持著但自知脆弱無比的樂觀正面的看法被挑戰,從而引起 collapse,這也是一瞬間發生的事。一瞬間垮掉了!

 

最後,是對某種事物的著迷,開始 collapse 了,我自己知道,這種崩壞的速度很快,快到一覺醒來就已是明日黃花。

 

1605916922.jpg  

我的車,BMW G650 X Country,652cc,53HP/6kgm,148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