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行打電話來說,10年的車賣完了,要等11年的到了才能交車。

 

沒辦法,只好等了。

 

2010_6_iPhoneMadness.jpg 

SM250 又不是 iPhone4,有這麼難買嗎﹖

 

沒車騎,來寫點當初選這台的原因好了。

------------------------------------------------------------------

 

機車大概可以分為這幾種:

一、塑膠車:都會區代步用,跑不遠、跑不快、路況適應力差。

已經騎了十年,不是現在想要的。

二、跑車(仿賽):追求速度、力量,騎起來很累。

適合青春無敵的、或者想抓住青春尾巴的,我兩者都不是。

三、街車:接近跑車,不過騎乘姿勢比較高比較舒服,適合上班族假日出遊。

我研究了幾台,通常都太重,比較適合跑公路,偏僻的地方去不了。(所以才叫「街」車啊~)

四、哈雷:這不用介紹了,大家都知道它長啥樣子。

這種車適合「招搖過市」,我不想招搖,也不愛夜市(和夜市人生)。還是留給藝人去騎吧~

五、越野車:可以跳、可以飛,可以過水。上山下海都難不倒。

很適合到處亂跑,可是我筋骨沒那麼軟Q,還是別折騰自己。

六、Enduro:這個字不知道怎麼翻,大概就是「耐力」吧﹖車型接近越野車,不過沒那麼野。

比較接近現在的需求,可以跑公路,也可以走鄉間小路。

 

台北市滿街都是塑膠車,但是塑膠車只能在市區裡短程代步而已,走走停停是它們的強項。我也有一台操了十年的老光陽塑膠車,住台北的時候騎來騎去很方便。搬到郊區以後,上下坡多,塑膠車就不堪用了。冷車時沒力,騎久了又容易過熱。偏偏我又喜歡騎著車在附近亂跑,一兩個小時跑下來引擎喘得上氣不接下氣。車身老化、零件鬆動、騎起來哩哩扣扣的,這些小東西換也不是,不換也不是。乾脆就換車吧!

半年前起了換車的念頭之後,第一個考慮是紅牌,550cc以上,可以上快速道路的。我對玩車、改車、洗車、擦亮、、、通通沒興趣,車子是「帶我去某個地方」的交通工具。我已經有台2000cc的柴油休旅車了,所以也不需要長程旅行的能力。騎車環島是有想過,不過這種事情十年做一次就夠了,以前存的額度還可以用好久。機車主要是中短程遊玩用,頂多跑到中橫,一天之內可以回家的距離。設定好這個目標以後,理想的車種就浮現了。最適合我的應該是 Enduro 類型的機車。

 

 

選好車種以後,上網找了一下,還真是琳琅滿目,不過我的結論是:....... 先去考「大型重型機車」駕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